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喻黄】星宿长安(六)

前文戳:1 2 3 4 5

推荐bgm:《喜帖街》和《我害怕》,本章少天文州有唱.

经历了古风的尝试好像失败得有点惨烈QAQ…

星宿写出感情了😂太不正经.

下发就要完结啦,总觉得我cp还可以再甜几十篇.

-16.

       外面树叶沙沙的声音夹杂在打在窗沿的雨声里,带着浓浓的倦意.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聚光灯下抱着吉他的青年,没来由的笑出声来.

       他还是没有变,没有变的三年.

       这是蓝雨乐队的最后一场校内演出,G大特意办了一场盛大的欢送会,校礼堂里人潮涌动,座无虚席.

        恰逢这个夏天的第一场大雨,打在青草间老旧的小石板路上,蜿蜿蜒蜒就像过去的点点滴滴.

       黄少天作为大三历史系的学生代表,坐在第二排看着这一切点头微笑.喻文州时不时地会朝某个阴影的角落张望,黄少天看着看着就想起来大一的深圳音乐会.

       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最重要的,喻文州他们已经大四.

       明天他们就要毕业了,黄少天想.

       蓝雨乐队的发展顺风顺水,作为国内最炙手可热的校园乐队,随着毕业解散显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蓝雨众人会一直走下去,建立自己的公司再战个十年.

       哦哦,可是在G大的日子再也无法重来.

       学校礼堂破天荒地允许学生带莹光棒,灯光微弱更是显得气氛格外无法言喻,说不出来是激动还是难过.黄少天来回扭头,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觉得熟悉.他们之中,有喻文州代课讲座的常客,有记忆中一起军训的面孔,可是又远不止这些,好像来了青春的每一个过客.

       也不是不可能,他的喻学长那么受欢迎.

       这是今晚礼堂里同学们站起来的第三回,最后一首歌还没结束竟然已经有人哭了出来,为了明天图书馆自习室里再也碰不到的校草,也为了带给这个学校那么多掌声与荣光的蓝雨.

       黄少天又很不合时宜地想笑,好在喻文州他每天都可以见.

       同学们情绪失控,蓝雨众人为了不见到大家太激动,叫上黄少天走了后门.

       黄少天的宿舍电表出了问题,张佳乐他们都不回去,黄少天非常不好意思地问喻文州怎么办,喻文州说这好说啊,宿舍东西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刚好父母都不在,少天跟我回家吧.

       黄少天:"…真的…?"

       喻文州笑:"当然,少天不敢啊?^_^"

       黄少天:"谁不敢了!袜子都跟你一起洗过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只是现在还早,大家都不想早睡准备一起修仙.黄少天脑子里时不时冒出一些碎片,思绪并不是很清楚.

       喻文州笑起来轻松,这次却装得有些拙劣:"怎么样,你们唱够了吗?"

       叶修苦笑:"文州你过分了啊,都这个时候了还开玩笑."

       周泽楷也不再沉默:"…还可以再唱十年."

       黄少天看着周围这一圈难得严肃起来的学长:"你们不要这样啊,我和学弟学妹们永远支持你们."

       大家都笑了.

       喻文州侧过头来冲黄少天眨眨眼,"我们去KTV吧,唱够."

-17.

       对于来KTV这个选择,黄少天说不上来是该高兴还是后悔.

       跟一群职业心脏玩小巫见大巫吗…喻学长我还是个萌新啊…

       本来挺伤感的一晚上,硬是被某叶搞成了鬼蓄的欢脱音乐会,就连某王某周都要放飞自我,说什么我超ooc的!!!

       于是黄少天就看到麦霸叶修抱着话筒嚎叫,王学长和周学长画风变得惊人,他甚至觉得一直正经坐着只是偶尔来两首八十年代老歌的韩学长才是最正常的一个.

       不是,你们有谁见过把1D经典《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唱成《大王叫我来巡山》的调,又有谁听过《Fight Song》版的《谓我》.

       黄少天想问候某人的祖宗十八代.

       黄少天:…你们厉害,终于让我黄少天不想说话了…(喻文州:嘴上笑咪咪,心里mmp.jpg)         大概统计一下,他们是晚上十点到的包厢,以每首四分钟来算,除了他和喻文州剩下的某四人已经唱了三十五首歌,范围涵盖了欧美摇滚韩语潮流经典古风,甚至王杰希还唱了一首法文歌.

       黄少天义愤填膺:本来多么悲伤的一个夜晚!你们明天就毕业了知道吗!我知道你们有音乐天赋但也不能这样玩啊!!!欺负我一个麦渣!

       喻文州瞧着黄少天心里有鬼,心想一定要让他开心地疯一疯,便伸出胳膊把黄少天揽进自己怀里.

       黄少天脸又红了,条件反射像只小狮子一样神经紧绷,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在场诸位没谁不知道他俩的关系.

       说到这里,当时他和喻校草在一起是不是还有份他们的功劳啊…

       喻文州:"咳咳咳^_^少天要不要唱一首?"

       叶修立刻跟着起哄,王杰希和周泽楷的眼神也很期待:"试试嘛!大家都那么熟了,放心我们一定会嫌弃你的!"

       黄少天: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叶修:"唱什么?哎哥突然发现咱们这几个人里面只有少天和文州会唱粤语歌,来一个来一个!"

       黄少天纠结再三,心想打退堂鼓可不是我黄少天的风格,硬着头皮还是上了.

       他唱的是《喜帖街》,他们都听过.

       喻文州笑了,这首歌他尤为熟悉,没想到黄少天还记得.

       黄少天开口,女歌男唱让人丝毫听不出一丝别扭.声线清彻而温暖,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阳光下自由的海鸥.唱得很走心,显然这首歌特意练过,有几个小细节音调还用转音处理了一下.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大大咧咧的小话痨还会有这样的心思.

       思绪飘飞,一下被拉回十九岁那年的夏天.

       --其实军训前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正戴着耳机听歌,那段时间忘了什么原因喻文州就一直单曲循环这首,收手机的时候恰好被这小狮子瞅了去.

    "终须会时辰到别怕

       请放下手里那锁匙好吗"

        喻文州忍不住又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有股淡淡的橘子味,很像他的风格.

        一曲终了,喻文州接过话筒,"少天深藏不露啊."

        黄少天咧嘴露出虎牙:"哈哈哈哪里哪里,文州你说要来的啊,没有什么想唱的吗?"

        喻文州放开黄少天:"有,唱给你听."

        

      "我害怕你的消息   不经意被谁提起

          我害怕某个旋律   带我回某个场景

          你说如果雨停了我们就在一起"

        

-tbc-

#啊啊啊啊啊#  #爆哭!!!#

下发结束,十一期间完结.

请催更呀!一定要让结尾甜到腻!!!结婚!

爱你们❤️( ´ ▽ `)/~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