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王叶】江湖场(3)

武侠架空长篇,轻松向.
前文见tag.



小镇离中草堂并不算远,三日之后的卯时,叶修擦擦额上的汗,在中草堂的帮派大门前停下了脚步.
时间还早,中草堂的弟子学徒们却都已经起了.眼瞅着校场上的众人摆好了架势准备开始一天的习武比式,叶修一手把冒头四处看的夹心儿按进了怀里,准备找个机会偷偷溜进去.
叶修看准了时机,众人转身的一瞬间,他甩甩衣带,正准备跳上房梁.不畏强暴的夹心儿突然又冒出头来,"喵呜"地嗷了一声.
叶修:……
他刚落在房顶上,脚步收得不能再轻,正暗暗得意自己绝对不会被发现.一低头,突然就对上了齐刷刷向自己投来的几百双目光.
叶修气急败坏地把猫头按进了自己的广袖,心道早晚有一天我会被你害惨.
校场上一名为首的白衣少年扎着高高的发髻,双目清明,眉眼间的英气中有二三分凌厉,正色道:"房顶何人?"
叶修不想跟小朋友们打起来,不好伤了他们,再说这么多人,他想脱身也麻烦,只得跳了下来:"鄙人叶修."
一群少年交头接耳,嘀嘀咕咕道"没听说过""我听成了叶秋""不是叶秋""叶神不会来中草堂的",眼睛还上上下下往叶修的身上瞅.
叶修低头看看自己,黑色外衫,白色内衫,红色衣带,都穿得整整齐齐的.可再看看那群白衣服的毛头小子,他们的眼刀看得叶修发怵,跟自己衣衫不整似的.
"小孩儿,看什么看!"叶修随手扯了一根草叶叼在嘴里,努嘴道.
被来人叫小孩儿的少年们好久没受到过这样的待遇,正要不满,突然听到一声尖叫:"那是帮主种了五年的药草!"
众人一听,慌了"在哪儿在哪儿""在他嘴里""天哪这下完了""只有这一株吗"……吵得叶修脑壳疼.
正乱着,为首的那名少年突然答了一句:"仅此一株."
叶修心道:…你这还不如不说.
眼见着同伴就要冲上去开打,白衣少年挥了挥手,示意大家且慢,拱了拱手问道:"叶前辈好,恕小辈失礼了.请问您是哪个帮派的高人,来中草堂又是所为何事呢?"
叶修正准备教训一下这群小朋友,一听这话,心想原来还有个讲礼貌的,有眼力见儿,不错.
他不想耽误时间,说话直奔主题:"我退了原先的帮派,过来找你们帮主王大眼儿玩."
众人:"……英杰,别管那么多了.这人说话这么狂,不是找打吗?!咱们先一起收拾他一顿."
叶修觉得很有意思,小朋友们刚才居然说要收拾他?也对,跟他说过话的人没有一个不想收拾他的.
他正抱着手准备看看王杰希带的小朋友们身手怎么样,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道:"不得无理."
循声望去,只见人群中开了道,两个身形硕长,明显比众人都大一些的青年走了过来.


"叶前辈好,"原来是长龄他们,"礼数不周,还请叶前辈谅解."
叶修一看是老熟人,知道见王杰希是早晚的事了,便放松下来:"长龄啊,好久不见,最近练得怎么样?"
长龄笑道:"感觉提升了不少,还要多谢叶前辈的提拔."
众人:…什么情况?
那个被称为英杰的白衣少年拱手道:"长龄兄,敬如兄,你们认识叶前辈?刚才是我们怠慢了,叶前辈要见帮主,只是……"
敬如追问:"只是什么?"
英杰面露难色:"叶前辈…不小心把帮主的药草拔了……"
长龄二人:……
"呃,没事的没事的,我们带叶前辈去见帮主,一会儿向他汇报."长龄揉了揉眉心,"你们先继续练吧."
叶修乐得不行,不就是个草,他回头送王大眼儿一捆.他又低头看了看广袖里的夹心儿,见正气哄哄地盯着自己,更高兴了.
高兴就要表现出来,于是叶修冲小朋友们扮了个鬼脸,蹦蹦跳跳地跟着长龄和敬如走了.


长龄把叶修引到微草殿门口,向叶修笑道:"叶前辈,帮主每日清晨都要闭关修行至辰时.您只管进去便可,我们就送您到这里吧."
叶修点点头,向二人道了别,转身推开殿门走了进去.

微草殿是中草堂的主殿,帮主王杰希的起居和日常修炼都在微草殿的内室中.叶修走了一圈下来,没见着什么奇珍异宝和富丽典雅的装横,内室十分朴素,灵药仙草倒是种了一些,不过宽大的内室却并不显得空旷.
他转了半天,左找右找就是没看见王杰希,倒是被屋内点着的淡香熏困了,干脆就地打了个座,闭目小憩一会儿,等王杰希自己出来.
结果,当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躺在地上睡着了的时候,王杰希还是没出来.
叶修很生气,某猫饿得不行,在他怀里一个劲儿地踹他,把它放下又怕一会儿不见了踪影,只得一直抱着.
他懒得再等,突然想起来刚才找的时候经过一道小门,应该是王杰希的寝殿就没有进去.现在想来,难不成王杰希在床上打坐?
这个大都中年男人,懒死他算了.叶修心道,还翻了个白眼,其实他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
他绕来绕去,终于找到了那小木门,想也不想就推开了.



......
叶修真是低估王大眼儿了,原来他所谓的卯时修炼就是睡懒觉,现在还没起呢.



-未完待续-

北京曾经有个旧称叫"大都".
原来你是这样的大眼爸爸.
这两个北京大老爷们儿……在一块儿懒死算了……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