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喻黄】脏话(上)

+ 一不小心又写了什么校园无脑沙雕文…

+ 班长喻 x 超能力黄,高甜,很快完结.





黄少天急匆匆地跑上楼梯,呼哧呼哧地大口喘着粗气,右手还举着一根化了一半的雪糕.样子很是狼狈不堪.

下午是三模的最后一场,黄少天迟到了.广播的大喇叭在头顶叽叽喳喳地放着英语听力.黄少天赶紧把雪糕塞进嘴里,胡乱瞅着个垃圾桶,一下把木棍投了过去,然后他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应该是进了.

监考老师是黄少天的班主任,正在讲台上气哄哄地盯着他,盯得他发毛.

黄少天丝毫不在乎,他笔直地站在考场门口,盘算着要用很大的声音喊"报告".可是他没成功,他的腮帮子鼓鼓囊囊,融化的牛奶巧克力刺激得牙齿发麻.

于是大家都听到了一个口齿不清的男生努力喊出的几个音节,全都抬起头来看他.喻文州也看了,却没忍住笑出声来,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门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人,穿着黄色短袖和黑色短裤,额头的汗顺着脖颈一路滑到锁骨.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即使是在六月的酷夏也充满活力.

黄少天老远就看见了坐在后排的喻文州,向他使了个眼色算是打招呼.班主任到底还是拿黄少天没办法,摇了摇头还是让他进来了,"下不为例,真正考试的时候可没人给你开小灶."

黄少天点点头,把嘴里的雪糕都咽了下去,"谢谢老班!"说完转身留下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坐到座位上,桌子上摆着两支笔.一支是他昨天刚丢的黑色水笔,他用了三年,左找右找都没找到,还骂骂咧咧地嘀咕了好久.另一支是削好的涂卡铅笔,黄少天看着有些眼熟.

考试已经开始了半个小时,黄少天浏览了一遍卷子,并没有觉得很着急.作文是老师押中的类型,今天的李华同学依旧什么都不会写.

黄少天轻轻地将右手放在卷子的印刷部分上,左右环顾了一下,确定没有人注意到自己之后闭上了眼睛,像是在思考什么,没过多久,又兀自笑了.

当他再睁开眼,低下头去看题目的时候,字里行间都是敏感的线索,解题思路变得异常清晰,答案也呼之欲出.

黄少天拿起桌上的黑笔正准备写,突然愣了一下,随即产生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不用猜,黑笔一定是某位关注他的有心人帮忙找到的.放在平时,他才不会因为这种事动用自己的能力,怕侵犯到别人的隐私.

不过,他今天心情不错,一时冲动,非常想看看究竟是谁对自己这么上心.


黄少天拿起黑笔,闭上眼睛.

一个转瞬,他面前的场景从考场变成了教室.耳边响起了熟悉的下课铃声,他看见同学们匆匆收拾好书包,蜂拥着冲出了教室,自己也夹在人潮中,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他想起来这是什么时候了.

昨天下午放学,因为今天要三模,校领导大发慈悲免了他们的晚自习.大家连着上了三个星期的课都累得不行,纷纷逃难似地冲回家补觉了.

黄少天正在开小差,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晃进了视野.那是个白白净净的高个儿男生,穿着很简单的黑色棉T恤,此时正弯着腰低着头,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那是喻文州,黄少天看得很清楚,喻文州昨天穿了一件黑色的短袖,自己当时还打趣他只穿基本色的衣服来着.

喻文州在他座位周围的过道找了半天,什么都没找到.又换到讲台周围,一点点地从前往后找,终于有所收获,此时正起身转了过来.他扬起手中的黑笔,冲自己浅浅一笑.

等等,冲自己浅浅一笑?

黄少天的心猛跳起来,不可能,这明明是自己的幻觉,喻文州看不见他.可刚才那一笑,分明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黄少天睁开眼睛,心跳依然急促.他惊慌失措地盯着地面,下意识咽了咽口水.

最近他总是有种奇怪的感觉,有人发现了自己的超能力,并找到了破解的方法.要不然,明明他才是偷看这一切的人,怎么就感觉自己的所思所想被人紧紧地盯住了.

狮子座如黄少天,下定决心要查一查.从谁先开刀呢?黄少天脑瓜一转,就从喻文州开始吧,谁叫他帮我找黑笔!


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响,黄少天便笑眼盈盈地挤到教室后面来,把手搭上了喻文州的脖子,"文州文州,晚上有空吗,一起去吃东西吧!我听说学校旁边新开了个奶茶店,还没去尝过,正好一起?"

旁边不紧不慢收拾考试用品的郑轩一听要去奶茶店,连忙笑嘻嘻地凑了上来:"黄少,带我一个呗."

黄少天正策划着一会儿要如何开口,才能显得自己不那么像个神经病.结果郑轩这家伙非常不识时务地提问,他的小爆脾气立马蹭蹭地上来了:"滚滚滚!郑轩同学,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郑轩撇撇嘴,不带我就不带呗,干嘛这么凶,又不是打扰你约会.临走之前还不忘怼回他的好哥们儿:"黄少说脏话了,班长你快管管他!"

喻文州笑了笑,很开心的样子.他转过身,轻声警告道:"少天,下不为例哦."

喻文州是班长,又是自己的研究对象,看起来好像还对自己很有好感.黄少天觉得在他面前被怼非常没有面子,一只手举了文具袋就要去追郑轩.

喻文州捉住他的手腕,将他一把拦下,"走吧,少天不是要喝奶茶吗?去晚了就要排队了."

黄少天一听,那可不行.他还有正事不能耽误,就很听话地停了下来,完全没有注意到刚才那个暧昧的动作和身旁人眼里藏都藏不住的笑意.

他乖乖地等着,喻文州早已把手抽了回去,正慢吞吞地拉着文具盒的拉链.

黄少天又开了会儿小差,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收拾好了.

"走吧."黄少天心虚,主动要求在前面带路.

他偷偷地想,以前没注意,班长笑起来还挺好看,怪不得有那么多女生喜欢他.


他们到的时候还早.奶茶店的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只排了一小会儿队,很快买到了两杯温热的奶茶.

傍晚的天气有些凉,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奶茶杯,又摸了摸喻文州的.无意间碰到了喻文州的手,有点凉,他便下意识地握住了给他暖手.

黄少天低着头,头顶上翘起来的一小撮呆毛刚好蹭过喻文州的嘴角,很痒.喻文州想,心上也很痒.

他总是这样,大大咧咧的,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犯下的小错误.行为如此不得体还不自知,可爱得要命,喻文州真是拿他没办法了.

喻文州挑挑眉,在黄少天的耳朵旁边吹了口气,笑道:"少天?我们就在这里聊?"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红了,他连忙松开喻文州的手,目光匆匆转向别处,不好意思道:"不了不了,这里人太多了.班长,我们去别的地方吧…"

喻文州把他的心思看的透透的,偏要一脸委屈道:"刚才还叫文州呢,怎么突然改口了?叫班长太生分了,我不喜欢."

黄少天没回话,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百遍.选谁不好,非要选喻文州?!这家伙真是…一举一动都瞒不过他.

正要推门往外走,喻文州带笑的声音又从身后传来:"少天想去哪儿?"

黄少天还没想好,一不小心又被喻文州抓住了尾巴:"…我…我还没想好."

喻文州就等着他这句话,满意道:"我知道一个地方,肯定没有人."



-未完待续-

猜猜天天的超能力是什么~
喻喻可真是个小机灵鬼:D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