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王叶】江湖场(4)

武侠架空长篇,轻松向,前文见tag.


叶修那小爆脾气蹭蹭地就上来了,气得他想唱歌.
好你个王大眼儿,我天天风餐露宿地酒都喝不起,还少有人能认出来.你作为一代江湖名主,中草堂帮主衣食无忧的,居然还编借口睡懒觉?…
叶某趴在床边叽哩哇啦念叨了半天,王杰希这才悠悠转醒.
他的长发散着,床边的木匣上放着一根长长的青绿色发带.王杰希只穿了一身白色的中衣,幔帐也是青色的,与木制的榻梁相得益彰.
他睁开眼睛慢慢坐起来,十分冷漠无情地望着叶修.
叶修:……
王杰希的眼里写满了不爽…真是吓死个人,但是叶修是那么轻易屈服的人吗?显然不是,他很有勇气地回望了过去,誓要给王杰希点颜色看看.
半分钟后,叶某强忍着笑,脸色铁青地败下阵来.
他很快调整好了神色,假正经道:"王帮主,我有要事相报."
王杰希掀开刺绣的荷绿薄褥,转过身来正对着叶修:"说人话."
叶修白了他一眼,心中暗骂他无聊,继续打自己的嘴炮:"这些时日我游历江湖,行侠四方,也见了不少珍瑰密宝.那日看见一物,模样讨巧得很,想你必然喜欢,便跋山涉水送了过来,还望希希能赏我个脸……"
王杰希:…叶修听了这话自己不觉得扯淡吗……
叶修浑然不觉,还在沾沾自喜自己的文字功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深厚了.
王杰希只好耐着性子继续配合他传销:"…那是自然…等下,你刚才叫我什么?"
叶修没接他话茬,自顾自地问道:"准备好接受这个惊喜了吗?"
王杰希对自己刚才给他面子的行为深感后悔,看他插科打诨的样子又硬不下心来.
叶修歪了歪头,动了别的心思:"王杰希,咱俩可有好些日子没见了,你想我了没?"
夹心儿还在叶修的广袖里闷着,听见这话差点喷出血来.他喵的,叶某不怕把自己憋死吗,难过.
王杰希想都没想,斩钉截铁道:"没有."
叶修痛心疾首,"…你这个没有人性的大小眼儿…你太令我失望了,告辞."说罢双手抱了个拳,转身就要走.
王杰希拗不过他,被逗了半天,终于还是妥协了.


"想你了,一直很想."他的声音闷闷的.


叶某笑得很开心.
他把夹心儿从广袖中捞了出来,送到王杰希怀里,"送你个小家伙."



礼物有些猝不及防,王杰希实在没想到是只猫.
他其实一直都很喜欢猫的,只是太忙没来得及养.这样看来,想必是以前跟叶修待在一起的时候无意间提起过,倒是他有心了.
叶修的语气很平淡,收了惯有的嘲讽,没什么味道,"知道你喜欢猫,这小家伙很机灵,长得也像你,就给你带过来了."
王杰希仔细回忆了下,以前叶修耍贫嘴的时候,语气可不是现在这样的.他把刚才听到的那句话在脑海中仔细回放了几遍,有点奇怪的感觉.
不听了,要上瘾.
夹心儿见到王杰希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很快赖在新主人怀里,说什么也不肯挪位儿.
叶修气得直跳脚,嗷道:"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小畜生!刚离开了庇护你三天的人就开始投怀送抱的.乖夹心儿,喵喵喵,快过来!"
夹心儿瞪了他一眼,一动都没动,刚才明明是你把我送到人家怀里的.
王杰希的怀里很暖和,绸质的中衣也为舒适加分不少,夹心儿困得不行,倒头睡了.
王杰希伸出手来,轻轻顺了顺它的毛,睡梦中的猫发出了满足的呼噜声.
叶修见状,没再跟它较劲,站起身来,在不是很大的内室里来回踱步.
他有心事,王杰希看得出来.他来找自己也不光是为了送礼物,跟这事也多少有些关系.
叶修不说话,他在努力理清思路,试着用最简洁精练的文字表达出来.王杰希就把猫放在床上,去炉边换了新的药草香.
味道很新鲜,带着点沉淀的苦涩.
他正打算煮壶甜茶给叶修,突然感觉身后的脚步声近了起来.一回头,叶修从后面搞突袭,轻轻捏了一把他的脸.
王杰希把干茶叶过了一遍水,倒掉茶渣,问叶修想好怎么说了?
叶修在旁边晃来晃去,像是想捣乱,漠不经心地问道,"你还记得当年去陇西,听到的那个传闻吗?"



前朝末期,一把名剑横空问世.
没人知道剑的来历,也没有人去碰,只知它灵光满溢,是把稀世的宝剑.
那剑出现在陇西绵亘不绝的祁连山脉,一座不起眼的小峰顶,被翻山赶路的旅人发现.消息传开后,不少懂道之人前去探查,名声越传越大.
据说那剑剑身流光溢彩,看不出确切颜色,便有人给它取名为琉璃.
琉璃威力之大,自不必再说.世人都当它是神明的遗物,在那小破山头上放着也不是办法,便把当时几大帮派的帮主请过去,协力请剑出山.
这样的剑流落于市井,必定会闹得天下大乱.各帮派谁带走也不是,最后只得将剑镇锁在祁连山不远的一处洞天福地里,轮留派高人监守.
多年前的帮派大会,地点就定在陇西,那时的叶秋和王杰希,包括现在天下各帮派的江湖名主都尚未成名,借机四处游历,听说了不少奇闻异事,觉得很是新奇.
两日前行路途中,叶修突然想起了当年听过的一个传闻:陇西镇守着的宝剑琉璃实则早在多年前就已失落,消息却一直对外封锁,被死死地压住了.



王杰希把茶水倒进木制的小茶盏里,清香立刻飘了满屋.
叶修在他对面堪堪坐下,不顾身前人的劝阻,端起来一饮而尽.
" ......烫."王杰希的半个字还凝固在空气里,已经晚了.
叶修眦牙咧嘴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幼稚死了.
王杰希看他这幅模样,忍不住笑了.
叶修哀嚎着从地上爬起来,不满道:"你还笑!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不许笑!我都给你带了礼物,你不打算回礼吗王大眼儿?"
王杰希想了想,在叶修再次准备开口前抢了先.



"见到我还不够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用的是陈述语气.




-未完待续-
突然意识到自己到底开了一个多大的坑啊……可怕.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