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忘羡】并肩

- 点梗的私设,假如血洗不夜天后汪叽把羡羡带走了,误会是不是会早些解开.
- 很短,突如其来的乡村风非主流慢热生活哈哈哈(。



魏无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金黄色的大草垛上.
他身上的血渍全都没了,只穿了一件洗的雪白的中衣.魏无羡挣扎着站起来,一不小心牵动到身上的几处伤口,有点疼.
他左右看了看,自己正身处在一片农田的中间,周围全是陌生的景色.看样子这片农田已经荒废了,只剩自己身后的这个大草垛还带着点人味.
魏无羡头痛欲裂,想仔细回忆之前经历过的场景,却只能看到几个零碎的片段.
挫骨扬灰,师姐,暴走,血,山洞……蓝忘机.
…等等,蓝忘机?
魏无羡顾不上太多,强撑着走了几步,隐约看见了农田边一个破败的小茅草房,便用尽力气往那边走.
茅草干枯又难看,魏无羡推开门,一眼就看见了挂在木棍上的黑色外衣.衣服被人洗过了,还湿漉漉的.小屋的室内空间实在小得可怜,对角支着一个小火堆,火烧得不怎么旺.不过在这种潮湿阴暗的破烂地方,能把火烧起来已经算是奇迹了.
魏无羡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这才松开紧绷着的心弦,倚着门框滑下来.
他很累,不想再撑着了,也不想再回忆不夜天那一战的细节了.
蓝忘机还没回来,他就一直躺在门口等他回来好了.



魏无羡睡得很安稳,他是被烤鱼的香味馋醒的.
几天没吃东西了,闻见这味道谁能受得了?虽然烤鱼上没加盐没加辣椒,一点咸味都没有,但是退一万步想想,有东西吃就不错了,起码不至于饿死.
而且!这鱼还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古板含光君给他烤的!!!
魏无羡也顾不上自己有伤在身,直直地冲到了小火堆旁边,这才看清了蓝忘机的样子.
他的神情依然是冬雪般的冷淡,看见魏无羡凑过来缓和了不少.抹额歪了一分,几缕凌乱的发丝从额前垂下,显得有些憔悴.
魏无羡的心轻轻揪了一下,他看见蓝忘机衣服下隐约露出的几道伤痕,很红,有些触目惊心.
刚刚兴奋起来的魏无羡仿佛被迎面浇了一桶冷水,灌了个透心凉.
是,不夜天他暴走了,杀了很多人,甚至还伤了蓝忘机,然后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结果蓝忘机一直守着他,把他带到了这里,照顾他,给他洗衣服,等他醒过来.
魏无羡的眼眶有些干涩.
蓝湛,我究竟何德何能啊,你凭什么待我这么好.
蓝忘机却一幅全然不在意的样子,轻声问道:"醒了?再等一小会儿."
魏无羡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心里的歉意像是决堤的洪水,他看见自己向蓝湛说"对不起"时,蓝湛的身形猛地顿了顿,眉眼间看上去很难过.
相顾无言,呼吸和火焰跳跃,鱼肉的烤焦声变得显常鲜明.
良久,蓝忘机突然开了口,他的声音低哑失了分寸,却让魏无羡彻底陷入了沉思.

"魏婴,你没必要这样的,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



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
魏无羡抬头的动作还凝固在半空中,心里的冰块像是突然被浇了滚烫的铁水,瞬息之间融化殆尽.
蓝忘机的耳尖泛上了淡淡的红,眼角像是进了风沙,也染上了同样的颜色.他轻叹一口气,吐出的几个字像雨点打在地面,溅开小小的水花,"我说过的."
"你要是不愿意,我等你把伤养好就走."
魏无羡看着自己的衣摆,突然意识到,他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明明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啊.
魏无羡慌乱道:"蓝忘机,你把话说清楚,我晕过去的时候你是不是对我说过什么?"
蓝忘机不语.
魏无羡见状,急了,站起来就要去摇他的胳膊.结果因为有伤在身,重心不稳,一下摔了个咧咀,差点把烤鱼的架子撞翻.
魏无羡没来由地有点害怕,冲蓝忘机喊道:"说话呀!蓝湛,你说话呀!"
"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你告诉我,你之前跟我说了什么,我又是怎么回答你的?求求你,你说话呀!"他的声音一点点小了下来,嗓子微微发哑.
蓝忘机猝不及防地问道:"你愿意跟我走吗?"
魏无羡一听,愣了.
蓝忘机的眸子黯了下来:"你让我滚,我会滚的,但是要等你的伤养好."
魏无羡意外地平静了不少,他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太颤抖:"蓝湛,所以你…你偷偷带着我逃到了这里,蓝宗主知道吗?"
蓝忘机答得很干脆:"想必早已发现."
魏无羡失笑.
他又追问:"各家族定要来追杀我,蓝湛,你若执意护我,就是要与他们决裂了,会背负一世骂名的,你可愿意?"
蓝忘机道:"无怨."
魏无羡哑然.

他拖着带伤的身子冲上前去,紧紧抱了抱蓝忘机.

"蓝湛,这可是你说的,我不会再放你走.你既然声声答应,就是打算和我一起过日子了."

蓝忘机沉默了两秒,答道:"无妨."



"前面有一个小镇子,带你去买点草药."蓝忘机将魏无羡外衣上的线头扯掉,"这个地方他们一时半会应该找不到,可以暂住一段时日了."
魏无羡倚倒在一棵大银杏下,金黄的伞叶落了一地.
现在他们手头并不宽裕,蓝忘机身上带的盘缠快要见底,需得自力更生才是.
魏无羡随手捡了片叶子叼在嘴里,吹了两下,没吹响,"蓝湛,我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咱们要学着省吃俭用.倒是你,伤得比我更厉害些,怎么会无碍?"
蓝忘机伸出手来拉他:"不严重,买点种子和棉絮布匹吧,快入冬了."
他们抬头看天,正午的太阳晒得身上暖洋洋的.蓝忘机最近的话多了一些,又追问道:"你喜欢什么?"
魏无羡掰掰手指,很认真地想了想.虽然他以前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跟蓝湛一起种地,可真成了这样,倒觉得有点奇怪.
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一点一点摸索着来吧,他寻思着.
"冬天要种白菜和萝卜吧,现在还可以买点秋茄子屯着…唔,芹菜和菠菜也不错,"魏无羡笑道,"含光君,我们种多了没关系,吃不了还可以卖掉换几壶酒喝."
话说出口,魏无羡突然想起,云深不知处禁酒,蓝忘机怕是要训他了.
他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儿,正乖乖低着头等着挨训,突然被身边白衣服的人揉了脑袋.

"你若喜欢,倒也无妨."

蓝忘机站在他身边,牵起他的手,目光望向渺渺远方.



- End -♡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