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双花】【喻黄】樱(中)

民国背景设定,资料来源于百度.

少尉喻·特工黄/学生双花

ooc注意(*¯︶¯*)

开始甜甜的暖昧了哈哈🌸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日益密切起来.虽然黄少天如别人所说,话从来都不停,喻文州却总能抓住他话中的重点,像是心有灵犀一般.
黄少天工作起来也很认真负责,在二人的配合之下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情报被细心地挑拣整理,有条有序.黄少天常常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不定时地给予喻少一些惊吓,但更多的时候是惊喜和快乐.
"少天,以后不要叫我喻少了好生疏,叫文州吧."喻文州坐到黄少天的旁边,温柔地看着他,"真庆幸当时选了你作为我的助理."
"啊?喻少这样不太好吧毕竟身份摆在那里,虽然你对我很好我们很开心我也很想这样叫你但是毕竟我是助理呀你应该是我的上司的对不对…"黄少天笑嘻嘻地摆弄着茶几上的玫瑰干花.
"没关系的就叫文州,这是命令."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望了望黄少天不安分的手,"少天喜欢什么花?"
"嗯…让我想想,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呢都还好吧."
"哦,是这样啊."喻文州有些失落.
"那么文州,你喜欢什么花呀?"黄少天放下手中的玫瑰.
"樱花."
黄少天突然想起大门前的樱树.因为这里,现在喜欢樱花的人已经很少了.
"樱花很美,很温柔."黄少天正想说些什么,喻文州的声音却先响了起来.
"跟你一样吗…"黄少天想,
"那以后我也喜欢樱花好了."



被带去安国军政府的路上,孙哲平一直紧紧牵着张佳乐的手.
张佳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看到只剩绿叶的樱树时,突然扭过头来认真地望着孙哲平:"大孙,你说我们会不会死."
孙哲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安静了好一会儿.
"不会的."
孙哲平不停地喃喃道:"不会的,我不会让你死的."
"张佳乐,我们认识几年了?"
张佳乐有些惊讶,"三年."
"好,我会保护你的."
......
被扔进的屋子潮湿而黑暗,依稀可以辨认出嘴角的蜘蛛网.
好在军阀现在还没有杀害这些学生的意思,为了不激怒社会群众只得先把他们关起来.
张佳乐和孙哲平被单独关到了一起.
"没事了."孙哲平长叹一口气.
张佳乐思考了很久,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
"大孙…"
"嗯?"
"我喜欢你."
孙哲平愣了一下,沉默地望着小铁窗外灰暗的天空.
"我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你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不告诉你,我怕以后…没机会了…"张佳乐低下头,把视线移到别的地方.
"你要是不喜欢我,就算了吧.今天谢谢你救我,如果能活下去,我们还能做朋友吗?最好的朋友."
孙哲平有点生气地抱住仿佛在自言自语的张佳乐,"说什么呢,你是不是傻呀…"
"我也喜欢你."



"0208号北洋目标喻文州,特工0810黄少天收到请回复."
"收到."
两年前黄少天奉命卧底于北洋,随着奉系的成功来到了北京.黄少天潜心打进奉系内部,向国民党提供了大量重要情报,只是一直没能成功混入核心部门.几个月前,黄少天收到消息,少尉军官喻文州即将入京任职.喻文州的存在是安国军政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情报表明,此人虽然心不在此,工作能力及事务分析却能令他成为奉系的心腹.若真正为其利用,国民党华北地区的情报工作将受到极大影响.阴差阳错之间,黄少天被成功安插在喻文州身边提供了不少情报.日前黄少天突然收到消息,目标突变改为暗杀喻文州.上级军官强调必须要成功不得出现任何纰漏,若必要时可考虑同归于尽.

喻文州端起面前的杯子咽下一口咖啡,对面的黄少天却神色慌张到处乱动.
"少天,你慌什么?"喻文州笑.
"我怕我跟你来这种小资的地方喝咖啡被别人看到,那你不就完了文州…"
"这怕什么,就是因为来这里才没事啊.你看看四周,是不是都是洋人?"
黄少天一看瞬间懂了,自己的喻少啊呸上司还真的是心脏…怪不得国民党…
喻文州见黄少天一言不发觉得很好玩.
"少天,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
"文州这是何意?"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咽下苦涩的咖啡.
"你真可爱."喻文州脸不红心不跳地淡淡道,顺便还抬头瞅了瞅黄少天的反应.
黄少天只当他是在开玩笑,严肃地批评他:"文州别闹,我是你助理…而且咱俩才认识两个月."
喻文州其实也挺委屈,"谁闹了啊!我长那么大真没见过你这样的,跟你待了两个月像相处了二十年似的."
黄少天嘴里的咖啡差点喷到喻文州脸上.
"你才过了几个二十年呀就这么说不就是比我大两岁吗你才可爱呢你最可爱好了吧喻大少爷."
"少天,我说了让你叫我文州…"面对黄少天丝毫不正经的撩拨,喻文州冷静地挑了挑眉,"我是你上司."
黄少天脸色苍白,"咳,文州我错了…"
"就是很可爱呢少天."喻文州拉起黄少天把他强塞进车里,"回去工作,今天下午沙发是我的了."
"你!等!着!吧!我!要!赶!紧!杀!了!你!喻!文!州!"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瞪着身旁笑容满面的那个人,却什么也不能说.



有句话说的好,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扔坑里都能过几年.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小黑屋里很快就找到了事干.孙哲平在墙角摸索到一小盏油灯和几根火柴,房间顿时明亮温暖了不少.
这时候他才看清张佳乐的脸,还是那个陪了他三年的熟悉的人,只是感觉不一样了,扎起来的长发现在也乱糟糟的.
"估计死之前要在这里待几天了,大孙,你说他们会不会派人来送食物和水."张佳乐无精打采地嚷嚷着,估计是饿了.
话音刚落,一个包裹从那个小的可怜的通风口掉了出来,吓了两人一跳.
"吃吧,乐乐你要死也不能饿着死,我不同意."孙哲平打开包裹,笑了.
"大孙,在清华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表现出来?"
"可能是患难见真情…"
"我又想回去上学了,我还有很多国剧没有看呢."
"如果能活着,我一定带你去."
"那你还讨厌樱花吗?"
"想想我们被谁抓进来的?你呢,你喜欢吗?"
"还好吧…"张佳乐拿起一颗小石头在砖墙上画了起来.
当次日的太阳升起黎明来临时,两人觉得,死亡,好像并不那么可怕了.
"大孙我们给这幅画起个名字怎么样?"张佳乐望着面前画满的墙壁,有点感动.
"繁花血景."
"好美的名字,就它了!"张佳乐大叫一声.
此时,安国军政府的门口,樱树的绿叶正在阳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黄少天知道有清华学生游行被抓的时候,喻文州正坐在彵旁边看着报纸.
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扯过喻文州手中的报纸,立刻收到了这上司一个温柔的白眼,"少天,你反了!"
黄少天不理他,翻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板面.标题用大字写着:清华学生上街游行被安国军政府关压.一目十行地匆匆掠过详细内容后,他发现了下面小小的一串被抓学生名单.
喻文州意识到有什么事,赶紧凑过来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令他的少天如此上心.
黄少天一个一个地看着,悬着的心渐渐地放了下来.在他正准备把报纸还给趴在自己身上的喻文州时,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
不…是两个.
张佳乐,孙哲平,赫然印在名单的最后.
黄少天心下一惊,握紧手中的报纸跳下沙发,推了门就要往外跑.
喻文州现在却是真的有些生气了,他跑到黄少天身前,"少天,什么事情这么重要?你去哪里?"
"文州,对不起我要请假."黄少天急匆匆地想要绕开喻文州,结果却迎面撞进他的怀里.
"少天!"喻文州离黄少天很近,几乎是把他压在自己身上.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平日温柔的目光此时带着一丝生气和倔强,仿佛随时可以把他吞没.
"文州…"黄少天知道现在肯定是闯不过去了,支支唔唔地答着,害怕一抬头就碰上喻文州的目光."我是真的有急事."
"哦,什么事这么重要?少天倒是让我蛮好奇的.不解释一下就要走吗,还真是着急呢."黄少天明显从喻文州的话里感觉到了对方的愤怒,只是除了愤怒之外好像…还有那么一点点…别的意味?
但是现在真的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黄少天连忙摆了摆手"好吧文州你听我解释."
......
黄少天本来还愁喻文州会生气报告上级,没料到他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们先来想想怎么救人."



二人见到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时候,已经是他们被关押的第三天.行动全靠喻文州的推断决策和黄少天的出色实施,只是在成功之后,二人都有些发愣.他们之间的配合什么时候到了如鱼得水的境界,是默契吗.
张佳乐见到黄少天时吓了一跳,怎么连他也被抓进来了?
黄少天百口难辩:"来救你们的,出去聊."
四人坐车来到了黄少天北京的家.因为是第二次来,张佳乐和孙哲平倒是没什么反应.不过喻文州,是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助理还有个家.
喻文州当然不会放过这一盘问的好机会,笑盈盈地抓住黄少天,"少天,以前怎么没听你提起过你在北京还有个家?"
"文…文州有个家这不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吗,只是以前没告诉过你而已啊…"黄少天打了个寒噤,扭头却碰到了来自另两人疑惑的目光,"呃,好了好了文州咱俩的事回去再说,先处理下现在的情况好不好."
"你们俩是怎么被抓进去的是傻吗…"黄少天开始了他语言版的狂轰乱炸.
"这不是重点吧,你是不是应该说说你怎么回事,还有那位同志…你们怎么会来救我们?"张佳乐完全不理会黄少天的废话,抓住机会赶紧问出自己的疑惑,旁边的孙哲平也露出了迷茫的神情.
"大概…是这样的,我就直说吧.我身旁这位叫喻文州,我…在安国军里…当他的助理."
张佳乐和孙哲平大惊,虽然此前二人也已经对黄少天的身份有过猜测,只是没想到,他居然直接就说自己是北洋军阀的一员,那他旁边这个青年…
气氛顿时陷入一片沉默.
张佳乐和孙哲平仍对面前二人的救命之恩深有感激,但此刻听到他们的身份又怎能心平气和地冷静对待?
换作哪个爱国的进步青年可以?
黄少天深刻地感受到气氛的凝重,迟疑片刻,却只能淡淡地开口:"我的上司,喻文州,就是奉系军阀的少尉."话言未落,喻文州猛地扯了扯他.
黄少天当然清楚喻文州在暗示自己什么,眼前看来,他们的身份就这么让两个清华学生知道实在是不妥,可能酿成的严重后果不堪设想.
黄少天回予喻文州一个眼神,"相信他们."
谁又能料到,自己的身份才是暗杀喻文州.
黄少天心里苦笑,这场戏,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回去的路上都一言不发,快到清华的时候,还是张佳乐先开了口.
"大孙?"
"我知道."
"不,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他们和别人不一样,我们保密吧."
"嗯,大孙,谢谢你."
孙哲平拉住了张佳乐的手,"是我谢谢你才对啊."

而此刻黄少天的家里,喻文州正坐在他旁边盯着门檐.
"我本可以弃了或杀了你的,少天."
黄少天的行为,不仅带有对上司的不尊重,还完全可以称得上是背叛北洋军政府.
"可是你帮了我."黄少天望向茶几下藏着的手枪,却没有动手.
这是行动的最好时机!想起不久前接受的暗杀任务,黄少天如是默道.
"不要跟上来了,让我自己待几天."喻文州却毅然决然地起身离开,没有回头看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无奈,只能看着他的身影慢慢消失.
相处了两个月,我就下不去手了吗…
不,黄少天,你要杀了他.



张佳乐和孙哲平再次去艺专看新月的国剧的时候,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黄少天的消息了.和安国军的冲突少了不少,据说是奉系内部情报部门出了问题.
难得这样的清静日子,也挺好的.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刚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感受到了这个年龄本不该有的劳累,而且是从心里深刻地有这种体会.
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关系变了,感情仿佛也变了.
他们之间的关系再没有以前那么轻松随意,更多的时候,言行都可以用眼神来替代.在这之中慢慢沉淀下来的,是感情.
只是不经意的一次牵手或拥抱,就足以让彼此清楚:我在你身边,不要担心.
戏台上的笛声婉转,琴声悠扬,清脆的女声空灵飘渺又带着恰到好处的戏腔,诉说的故事如歌如泣,动人心肠.
"乐乐,你特别好."
张佳乐笑了.
"你饿了吗?我带你去吃东西."
门外的阳光很温暖.
"走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