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忘羡】羡羡今天要上学(上)

答应你们的十一新坑!ε-( ´ ∀`; )
小学一年级的羡羡和汪叽~
小时候的喜欢很简单吧->生着气也能笑出来.


魏无羡是被突然拉开窗帘照进屋里的光晒醒的.
阳光透过纱窗的缝隙分成一道道细碎的光束,许多小小的絮状物显得特别明显.
魏无羡揉了揉眼睛,猝不及防对着旁边的江澄踹了一脚.
"江澄!快起来,老妈去拿鸡毛掸子了!"
旁边的江澄显然还没睡醒,听到魏无羡的这话却也吓得赶紧从床上跳了起来,"什么?又怎么了,魏无羡你不跑吗?赶紧呀来不及了!"
魏无羡眼睛一转,在书柜上的小汽车处稍作停留,嬉皮笑脸地凑到江澄面前:"鸡毛掸子--"魏无羡稍稍一顿,"被塞巴斯帝安大战奥特曼赢来的小汽车拐走了!哈哈哈哈哈江澄你个大傻子!"
江澄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瞬间黑了下来,抬起手正要让魏无羡领教一下他的厉害,只见后者纵身一跃跳上了小桌子.
魏无羡正儿八经地摇摇头晃了晃耷拉着的两腿,指指身边的两个小书包:"江澄啊,不是我说你,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江澄白了魏无羡一眼,然后猛地一怔望向墙上的日历.
日历被画的大大小小的火柴人覆盖着,只是有一点地方用红色的粗记号笔打了个大圈,旁边还歪七扭八地写了什么小字和拼音.
江澄心道不好,今天是九月一号-岂不意味着他要和魏无羡从此步入神圣的学校殿堂,以后每天以作业考试洗面寒窗苦读十二年?!!
噩梦显然是真的,老妈催他们洗刷吃饭的声音现在正清清楚楚地从厨房传来.魏无羡蹦进客厅,刚好撞上急匆匆打领带的爸爸.
老爸一手抓起茶几上的汽车钥匙,顺带揉了揉魏无羡脑袋上炸起来的毛.
"阿羡阿澄,爸爸上班要迟到了,今天让妈妈送你们去学校.都上一年级了以后就应该听话了,爸爸走了啊--"
魏无羡拿起牙刷吹了一个小泡泡,毫不乖巧地喷了一池子漱口水.
爸,妈,谁想上学啊!


魏无羡从幼儿园小班开始就是全班小朋友的老大.
这话恐怕连江澄都不敢反驳.魏无羡每天在幼儿园的小院子里翻墙爬树,和喜鹊一起唱歌,和野猫一起乱跑,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老师们也是实在拿他没辙,训斥责备这小朋友一点都不放在心上,乐观豁达得很.也轮流叫过魏无羡的爸爸妈妈,可是他妈妈除了揍他一顿也没什么办法.久而久之,倒是魏小朋友逃着逃着成了全班跑得最快的孩子.最后老师们为了让他参加幼儿园运动会,还得好声好气地叫羡羡小祖宗.
幼儿园的小朋友懂啥,他们只觉得魏无羡真的是太厉害了,魏无羡什么都会,魏无羡简直就是他们的偶像!对对对,就跟那个什么铜头铁臂火眼金睛七十二变齐天大圣孙悟……
魏无羡手举一面小红旗,爬上园内只有他一个人才能上去的大树,得意地在树枝上坐着,摇头晃脑地在江澄看来就像个臭猴子.
魏无羡说:"兄弟们,我是混…唉?什么来着…混世魔王?混世老祖?不管啦我是大魔头羡羡,以后你们就归我来保护!谁欺负你们告诉我,我替你们报仇!"
众小朋友的反应江澄已经习惯了:"羡羡哥哥万岁!"
.......
现在好了,魏无羡有更广阔的空间翻云覆雨,江澄不情愿地拉着魏无羡的小手想.
新学校是全市最好的小学,校园很大,可以看到不断有年龄相仿的小朋友陆续进来.魏无羡趴到窗边思考了一会儿,指不定又想出了什么惊人的歪点子.
他们来得太早,还没有别的小朋友到班里.老师没有来,妈妈还有别的事情,严厉警告了他们几句也匆匆离开.
魏无羡在教室四周左晃右晃,似乎是在研究哪个位子最方便让他捣怪.
小魏无羡扭头看了看江澄,随即传来一阵爽朗又稍显稚气的笑声,"江澄,你想不想和我坐同桌,我觉得第二排靠窗的那个位子就挺好的…"
江澄几乎是想也没想地扔给魏无羡两个大字,直截了当:"不!想!"
江澄随便找了一个小板凳坐下,气乎乎地往窗外望去,心里默念自己怎么有个这么讨厌的哥哥.
突然,两道瘦瘦高高的的身影眏入眼帘.
江澄定睛一看,这两个穿白衬衫的同学简直了!
长得也太像了点…
看样子他们应该是兄弟,都比魏无羡高了半头.两人都长着一双好看的眼睛,刘海乖巧地搭在额头上,只是其中一个看起来有些疏离不好接触,浅浅的眸底有种理应不该出现在刚刚一年级的孩子身上的冷淡和成熟.
江澄正在纳闷,却见那个安静的男生径直走向魏无羡刚刚说的窗边的位置.
魏无羡的注意力瞬间就被吸引了去,三步两下翻过身前的一排小凳子.
江澄觉得要完蛋.


魏无羡的弹跳力从小就很惊人,这从来都不是什么秘密.
就像现在,江澄看着窗户边上的两人无话可说.
魏无羡跳到并不宽的窗台上,稳稳地落了脚,正居高临下地望着蓝忘机.
蓝忘机,这名字是刚刚魏无羡闹腾了一番那个同学才好不容易说出来的.
魏无羡从来没有听说过"蓝"这个姓.本来是想瞧瞧是谁这么有品味能跟自己看上一样的桌子,眼见面前这个长得挺帅气的小朋友竟然对潇洒的羡羡大魔头置之不理,突然来了兴趣.
魏无羡:"蓝忘机你以后要不要跟着我混?我保护你!"
蓝忘机不理他,埋头专心看自己的拼音故事书.
魏无羡还是头一次见到比江澄还嫌弃他的小朋友,没来由地愈加高兴.稀奇稀奇,我魏无羡长了六岁没见过不跟我玩的人,蓝忘机你是第一个.
魏无羡冲蓝忘机挤眉弄眼了半天,见他还是没反应,不禁怀疑起蓝忘机的反射弧来.魏无羡跳回地面,直勾勾地盯着蓝忘机同学.
"蓝忘机.蓝忘机!"蓝忘机无动于衷.
小魏无羡急了,放下语调来:"蓝…忘机同学,忘机哥哥.你抬一下头,就一下,我保证!"
蓝忘机终于抬起头冷漠地瞅了他一眼.
魏无羡心想万幸万幸还有救,又把小脸贴了上去:"忘机哥,你看这是几?"说着摆了一个三的手势.
蓝忘机这次总算是不再把头低下去,目光里满是奇怪的看智障的眼神.
"…无聊."
魏无羡不放弃,他要抓住每一丝希望:"忘机哥哥,你想坐这儿吗?本来我是想坐这里的,不过既然你想那我们就坐一起好啦,你觉得怎么样?"
蓝忘机眼里飞快地闪过一道光,"不要."
魏无羡:……不尴尬不尴尬…我再试试.
这回他干脆直接用手扳起来蓝忘机的下巴:"真的不要吗?"电光火石间蓝忘机像被什么东西烫了一下,飞快地抽出手来抓住魏无羡:"你干嘛!"
蓝忘机的哥哥哧地笑了,身后传来的声音令魏无羡心头一振,"你不是挺想和他坐一起的嘛."
蓝忘机干脆又不说话了,埋头继续看自己的故事书.
大魔头羡羡左右转了两圈,很自觉地拉开板凳在他旁边坐了下来,"忘机哥哥…"
忘机哥哥…
忘机哥…
忘机…
忘…

这是我那个得瑟的哥叫出来的?…那个幼儿园扛把子???
江澄眉头紧皱,什么也不想说.
魏无羡我不认识你.


-Fin-
汪叽内心os:旁边那个熊孩子有点可爱…怎样才能静下心来看《三只小猪》,挺急的在线等.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