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喻黄】烟花

+微博上一个姑娘的点文
+ 你好,2018.🎆
+贺文,演艺圈paro.


还有五天.喻文州一手拿着通告,一手接通电话,飞奔出公司大楼.

天快黑了,夕阳正努力给云霞染上好看的橙红色.

"喂,您好.魏前辈是吗?嗯,对对对,是我,喻文州."
喻文州拉开星巴克的店门,随着队伍慢慢往前排了一会儿.
"是,少天很重视这个活动."
到了.喻文州朝戴眼镜的店员姑娘眨眨眼,比了个嘴形.
"两杯拿铁,不加冰,中糖,标准杯."
姑娘忍着笑,却也心领神会.
"麻烦您了,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我帮少天把这几天的公告推了."
"好,那我们下午再联系,我让少天给您拨过去."

......
"又有新专辑?"姑娘熟练地调着咖啡,笑道.
"没有,"喻文州总算能够稍微休息一下,气都喘不上来了."G卫视请少天去参加他们的跨年晚会."
姑娘把咖啡装进袋子里,递给喻文州.
"是啊,黄少现在是全民偶像了,今天早上的娱乐头条都是丨全国大学生评选最想与之谈恋爱的男艺人丨,他的名字高挂榜首啊."
喻文州笑了,看上去似乎挺开心.
"嗯,但是我很累啊."
姑娘回头瞪了他一眼.
"可是你别忘了,多少人羡慕你的工作啊,天天跟黄少待在一起,换谁都很开心吧."
喻文州不紧不慢道:"那要不你来试试?"
姑娘转过身来,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还是算了…哎呀我毕竟还是了解他一点嘛,话有点多…再说世界上最懂他的人除了黄少爸爸妈妈也就是你了吧,你要是走,他肯定会不同意的…"
姑娘的声音小了下去:"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上次不知道哪家媒体搞的测试,粉丝最想看的明星和自己经纪人组cp,多少人都投的你和黄少啊…"
喻文州拿袋子的手指微微一颤,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舆论谣言,不可信的."
切.姑娘还想再倜侃两句,却看到喻文州的半个身影已经晃出了店门.
"喂,喻文州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
"我和少天只是很好的朋友关系罢了--"喻文州已经走出去好远了,但隔着玻璃还可以依稀看到他飘起的风衣一角.
"谢谢你啊,拿铁调得很好喝--"

......
这次他的声音,是真的随风消失在空气里了.



黄少天,内地当红炸子鸡,歌手,演员,全能型艺人.短短两年内红遍大街小巷,微博粉丝涨了几千万.人长得没话说,又才华横溢,称他为那颗最闪亮的冉冉升起的新星,似乎也不为过.
十个多月前,也就是今年二月十日,黄少天发行的个人首专《Spirit》一周内登上国内各大通告音乐榜榜首,同月,黄少天受邀参加纽约时报专访,风头正茂势不可挡,几乎是一夜之间成为了所有女孩子的偶像.
可是这些也的确就只是表面现象了,并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他,知道他成名背后的艰辛.
喻文州就不一样,他知道很多.
或者说,只有他是真正了解,黄少天是怎么样从荆棘沼泽中走出来,一步一步有多痛多难.
黄少天今年二十三岁,就已经爆红了两年.可是他早在十七岁出道,一直到两年前,还是一个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的,毫无存在感的,像其他所有人一样努力追梦的普通少年.
喻文州成为他的经纪人也已经四年,他陪他走过了很多.像大学同宿舍的哥们,他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最喜欢什么歌,穿哪家的衣服,不赶录制时准点催他锻炼休息.
黄少天对他事事放心,也会像个普通人一样,闲暇时拉喻文州戴上围巾口罩,去最喜欢的小店吃东西.会把所有的心事告诉他,会跟他打趣,开幼稚的小玩笑.
其实他们很早就认识了,早在青涩少年时.即使那时的天空是灰色的,也覆满了乌云,两条注定相交的直线也一定会相交.
很多年慢慢过去,他们重逢,相知,相伴.喻文州自然而然就成为了黄少天的坚实后盾.
有的时候,我们往往意识不到的东西,只有到危急时刻,才会真正懂得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喻文州一直偷偷地喜欢着黄少天,可是他并不打算告诉他.



喻文州穿过演出场地的层层装饰,向编导pt策划都打了招呼,来到后台的休息室.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
黄少天穿着难得的休闲装,斜躺在沙发上,脸上挡着一本书.看不到他好看的眉眼,昏黄的灯光洒在卫衣浅黄色小狗的图案上:
又睡着了.喻文州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搭在黄少天身上.
最近总是休息不好啊,喻文州心想.
黄少天年底的通告一直到昨天凌晨才赶完,然后马不停蹄地坐飞机回到G市,几乎一夜没睡.
时间紧迫,昨天今天整整两天,他都待在隔音室内,戴着耳机加紧时间练习.晚会上黄少天要唱的歌是从未发行过的新曲子,打算作为新年专辑的主打歌,效果还不知道怎么样.黄少天执意要唱到最完美,喻文州也拗不过他,只好把其他事情全都处理好,让黄少天可以全心投入练习.
喻文州不想让他这么拼,看到黄少天憔悴疲倦的样子,他也止不住地心疼.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脾气有点倔,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件事上,黄少天的态度要比往常坚决得多.
曲子是国内乐坛的顶级制作人魏琛写的.三天之前,喻文州才打电话向魏前辈提出这个请求.魏琛很欣赏黄少天的才华,也认可喻文州工作的尽职.在后者几次三番诚挚的请求下,答应了这次合作.
魏琛不愧是最有资历的金牌音乐人,时间紧迫,短短两天,从歌词到曲调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黄少天收到曲子时激动了很久,他定定地忘着歌词出神.
喻文州轻轻地走过去,把手搭在他肩上,笑了,"少天,怎么样?"
黄少天的脸还埋在袖子里,声音飘出来,听着有些闷闷的:"喻文州,你真的对我太好了…魏前辈很难才会给别人写歌吧."
喻文州望着镜子里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嘴角不自觉扬起一抹弧度.
"你不也是一样,还非要给歌词配上一段舞蹈."
"这不是一首慢歌,节奏感强,对控场能力的要求很高,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蹦一蹦嘛.毕竟是你辛辛苦苦向魏前辈求来的曲子,我肯定要好好珍惜的.再说了,都是改编的以前的舞蹈片段,串一串就好啦,没有那么累的."
他说话时脸颊一鼓一鼓的,虎牙也露了出来,实在像极了只活泼的小豹子.喻文州看着他,突然觉得脸有点烧.
他暗恋他这么久了,最受不了的就是见到黄少天现在这副样子.
喻文州现在可能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爆红之后,他的粉丝对他爱的这么深了.
感情压抑在心里很痛苦,可喻文州根本就没打算告诉他.
在娱乐圈这个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地方,陪黄少天闯了这么久,喻文州已深谙其中的规则.他知道八卦舆论足以毁了一个即使正当红的明星.
他也知道,明星与经纪人更是大忌.


所以,不管黄少天知道真相后会怎么样,不管求而不得的感觉有多难受.为了黄少天未来还要慢慢走下去的一段很长,但也初显光明的路,喻文州宁愿,把自己对他七年来的暗恋,低到尘埃里.

或许他该忘了这件事,喻文州想.



"到你了,少天."喻文州推门而入,看见化妆室里的黄少天已经早就准备好了.
"好."黄少天笑了,伸出手来要跟喻文州击掌.
"加油,我相信你."喻文州正准备回应他,"嗯?"还停留在半空中的手突然被黄少天抓住了,喻文州心里一颤.
黄少天的手热乎乎的,他睁大眼睛笑嘻嘻地看着喻文州,像是有什么话要说.
片刻的安静过后,摄像的声音已经隔着很远传了过来.
"黄少呢?感紧叫黄少啊,要开始了.快啊,还愣着干嘛,来不及了."
黄少天明显早就听到了大家的呼声,却还是不为所动.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快要蹦出来了.
突然,一份力量从被牵住的手心传来.不带任何犹豫,黄少天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喻文州.
少年好听的嗓音还飘荡在空气里没有褪去,喻文州回过神来才发现,黄少天早就已经登台了.


"喻文州,这首歌是唱给你的,等我回来."



黄少天并没有回来.
喻文州听到消息的时候距离零点只剩了将近十分钟,新年的焰火已经准备好了.
舞台的麦克风效果很好,在幕后也能听得清楚.
喻文州斜靠在化妆间的木椅上,听着黄少天的歌声,字字敲打在他心上.

"第一次相逢,第一次相遇,独属于你十七岁的深秋."
喻文州一直以为黄少天不记得了.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G市一个普通的小电影院.
那是喻文州最糟糕的一段日子.喻文州最好的一个朋友,跟父母吵了架,赌气离家出走,结果再也没有回来.
喻文州的母亲还很年轻,却在公司的例行体检中被发现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症,记忆开始慢慢消退,甚至有的时候连喻文州都认不出来.
喻文州的压力很大,却到处无法发泄,他觉得很委屈.
他忘了当时是为什么要去看那场电影,也不记得电影的具体名字是什么.但是他清楚地记得,就是那场电影,让他偶然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电影的题材是少年追梦,主人公努力了很多年,到头来梦想却还是被生活的苟且折磨得支离破碎.
那时的喻文州还是个孩子,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坚强又强大,他在电影院里想到了自己,哭得泣不成声.
那场电影的观众只有两个人.就在喻文州不停用手背抹眼泪,最狼狈的时候,一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少年不动声色地走到他旁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少年递给他一包纸巾,嘴唇动了动像是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有张开口.
回到家后,喻文州在纸巾里发现了夹着的一张纸条,字迹很青涩,或许是放在什么不平的地方写的,有些歪歪扭扭,却又认真得可爱.

"嗨,你好.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但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你这么伤心.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如果哭能解决问题,那就哭.如果不能,那就不要放弃,一直往前冲.你要相信你是足够强大的.无论如何,不管何地,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所以,要加油啊."

十七岁的喻文州缩在被窝里,手里紧握着一张陌生人的字条,再一次哭得泣不成声.不过这一次不一样,哭完之后,他终于长大了.

后来,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喻文州意外地在网上看到了黄少天的照片,那时候的黄少天刚刚签约蓝雨公司,毫无名气可言,正在招募经纪人.喻文州因为温和的性格和优秀的个人素养、办事能力,自然而然地就留下了,陪在黄少天的身边.

当时黄少天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对他笑了笑,他以为黄少天不记得了.

也好,年少的事,就那样埋在心底吧,喻文州想.

他成了黄少天的第一个粉丝,默默地喜欢了他七年.



"黄少不小心被舞蹈演员掉在台上的道具跘倒,表演结束之后就自己跑出去了,我们都联系不上......"
编导听了,一下急了,"你们不会拦着吗,感紧找啊,这么短的时间应该不会跑太远.你说说你们,怎么把事情搞成这样.黄少天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们怎么办?你们赔得起吗?!去啊,还愣着干什么!千万不要让粉丝知道,否则就完了!...."
那个摄像哭丧着脸,喊道:"编导,没用了,在场观众和电视网络上的几千万人全部看到了...已经是微博热搜第一名了…"

编导气得快要昏过去了,赶紧平和下来向喻文州不断道歉:"文州,对不起对不起,实在是对不起,我们已经派了很多人去找,黄少一定会没事的....."
喻文州的心情犹如置身刀尖之上,他等不及,也等不起了.他不能失去黄少天.

七年了,他们已经陪伴了彼此七年,一起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光.未来明明变得更加美好,他不想失去黄少天.

喻文州没有说什么,径直跑了出去.

还有五分钟就到新年了.

外面很冷,是与举办场地截然不同的萧条.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内心隐隐作痛.
他爱黄少天,他不能失去他.

喻文州跑了起来,他看到体育馆西侧的远处有一棵巨大的榕树.



喻文州在树下的阴影里找到黄少天时,他正安静地坐在那里,望着远处的天空发呆.一言不发,表情黯然,实在不符合他的形象.
喻文州突然意识到,黄少天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少天."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似乎很不经意地用左手搅过了黄少天的肩膀.
距离新年的钟声只剩一分钟.
"少天,我们回家吧."喻文州的嗓子哑了,声音很温柔很温柔.
黄少天先是一愣,然后突然靠在喻文州怀里哭了起来.
"喻文州,那是我送给你的演出,可是一点也不完美…"
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发,很是无奈.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谢谢七年前你对我的鼓励,现在,换我来守护你.
他把黄少天扶起来,面对着自己.
在黄少天的视角里,喻文州的眼睛温柔不见底,像是夜空下的深海.
"少天."
"嗯."
"你听我说."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

"我很喜欢你的演出,特别喜欢.我也很感动,我不知道你居然都记得."
"马上就是要到新的一年,这是我们一起走过的第八年了."
"你真的特别优秀,温暖而灿烂,在我心中不知道比别人要耀眼多少倍."
"我注定不能失去你,从七年前你给我递纸巾的那一刻我就知道."
"我喜欢的不是那个明星黄少天,不是那个光茫万丈的黄少天,就是那个不好意思地给我递纸巾的少年,是现在我面前的你."
"不管你怎么样,我都喜欢你的歌,喜欢你的全部."

黄少天"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嘛喻文州,说这么多到底谁才是黄少天."

喻文州也笑了,他说:"少天,我爱你."

新年的钟声响了起来,璀璨的烟花划破黑暗的长空,在夜幕中留下两抹闪亮的弧度.

黄少天凑过身来说:"喻文州,我也爱你."


烟花在空中夺目地盛放,他们在烟花下拥吻.


-End-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