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喻黄】【蓝雨中心向】(访谈体) 他们属于夏天

+ 天天生日快乐!成年啦!
+ 这个夏天是我们剑与诅咒正式出道的日子,在未来的几年里,他们会飞速成长,不断磨合.他们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队伍,不管你是否喜欢蓝雨,都想请你看看他们的夏天,听听他们的故事.

(背景:第八赛季末、第九赛季夏休期)
1.
记者:喻队,您好,谢谢蓝雨战队能接受我们这次的采访.
喻文州丨笑丨:客气了,我们也很高兴.

记者:蓝雨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首先要祝贺你们.可以请您以队长的身份做一个点评吗?
喻文州:当然.大家都看到了的,这个赛季我们拿到了亚军.过程中也有一些磨擦,但是最后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记者:方便透露下最严重的一次是怎么回事吗?
喻文州丨笑丨:你的问题真的很犀利啊.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季后赛第二轮的时候,比赛前少天心情不是很好,临近上场却在睡觉.我在后台和经理谈话没管他.少天有起床气,郑轩去叫他的时候可能有点不高兴,可能是说了黄少都快上场了你怎么还在睡觉之类的.少天被吵醒了就顶了回去,因为之前的一场出了点技术问题,大家闹得有点不愉快.

记者:都说男孩子吵架很快就合好,您觉得是这样吗?
喻文州:是的.我知道后赶紧过去找少天,双方都安慰了下,很快就没事了.两人还说笑着一起进了场.

记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场比赛之后蓝雨拿到了连胜.
喻文州丨笑丨:最后不也是输了嘛.

记者丨笑丨:蓝雨的实力我们有目共睹,各方面都极为优秀.今天是剑与诅咒的出道五周年纪念日,作为联盟最密切的搭挡之一,您有什么想对黄少说的吗?
喻文州丨笑意更深丨:少天嘛,你知道的.他其实就是个小孩儿,什么事顺顺毛就好了,但又能抓住机会,有勇气有担当的.

记者丨笑丨: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是,您与黄少的关系…?
喻文州:...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记者丨笑丨: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嘛.
喻文州丨笑丨:嗯,你们蛮懂.

记者:剑与诅咒经过了几年来的磨合,无论是技术还是配合都达到了联盟的顶尖水平.但是众人皆知刚出道的时候,您与黄少有过意见不合,请问后来是如何变成现在这样的关系的?
喻文州:当时…确实有过不愉快.那时候联盟的赛制还不成熟,电竞比赛还不像今天这样受欢迎,也有很多人不理解,我的情况大家也有目共睹.少天当时是队里的小王子啊,就像个小队长.谁都有过十几岁心高气傲的年纪,当时的训练我经常跟不上,时间长了居然也留了下来,少天就开始关注我了.
喻文州丨笑丨:一开始他叫我吊车尾嘛,我也不高兴,有点看不惯他那股少年气.少天见我不卑不亢的居然不怕他,很稀罕,跟我说的话越来越多,就渐渐熟络起来了.最后我们都留了下来,进行双核战术必不可少的磨合,那时候我们已经完全信任对方了,就这样一点一点走到了今天.

记者:能用几句话评价一下您眼中的少天吗?
喻文州丨深吸一口气丨:当然可以.
喻文州丨看向镜头笑意更深丨:有些人,是生命中注定会遇见的,比如少天.他是我的光,明亮而温暖,热闹而耀眼.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是我们一起走下来的.虽然不那么容易,但是好在我们走下来了.

记者:好,谢谢喻队的配合,请您稍等,接下来我们会进行对蓝雨对员的采访.
喻文州丨笑丨:好,客气了.

2.
记者:郑轩老师,您好.
郑轩:您好.

记者:恭喜蓝雨在这个赛季取得的好成绩.
郑轩:哈哈,过奖过奖.

记者:您作为联盟顶尖的弹药专家,却有人说您吊儿郎当,您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
郑轩:我从来不会在蓝雨需要我的时候掉链子.

记者:听说蓝雨战队这个赛季做了不少的努力,跟往常不同,能请您谈一谈吗?
郑轩:这个…真是压力山大啊……
郑轩:我们战队一直以来都是以双核战术为中心,喻队指挥、控场,黄少寻找机会,我跟他们都是第四赛季出道的,自然就更熟悉他们一些.第八赛季比赛时是于锋负责攻坚,我会配合他们掩护攻击,景熙及时奶我们,这些大家都知道的,不过战队确实做了更多的努力.

记者:夏季转会窗不久就要开始了,能稍微透露一下蓝雨是否会有什么变化吗?
郑轩:这个暂时还不能说,大家等着看就好了.
郑轩丨疑惑丨:话说您不问队长和黄少问我干什么啊,我像是那种大嘴巴的人吗???压力山大啊…

记者丨笑丨:郑轩老师,那您觉得如果我问他们,他们会说吗?
郑轩丨嫌弃丨:不会,我们是一个团队,蓝雨上下一直很团结友爱的哈哈哈.

记者:哈哈哈开个玩笑,请您分别用三个词形容下喻队和黄少?
郑轩:喻队是温柔,理智,负责;黄少是热情,讲义气,话…话痨……吧…

记者丨笑丨:哈哈哈哈哈哈,终于聊到这个话题上了.大家都对这个很感兴趣,有媒体统计,黄少这个赛季的垃圾话相较以前少了一些?
郑轩:是队长管教有方了.

记者:这么说,您知道喻队和黄少是什么关系吗?
郑轩:压力山大啊…你们的问题真是一环扣一环,采访公开后黄少得念叨我好几天…

记者丨笑丨:郑轩老师?我们也是有任务在身嘛.
郑轩丨难过丨:我们不应该掺和人家的事……大家都是兄弟…

记者:我明白了,好吧,谢谢郑轩老师.
郑轩:喻队和黄少都是很好的人,他们帮了我不少,能一直待在蓝雨是我的荣幸.我就替他们求个情了,大家相互体谅一下…压力山大啊…

记者丨笑丨:您说了四个压力山大了.
郑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记者:谢谢郑轩老师的配合.
郑轩丨笑丨:不谢不谢,记得下回来蓝雨玩,喻队黄少会很高兴的.

3.
记者:徐景熙老师好.
徐景熙:您好.

记者:作为战队必不可少的治疗队员,您的职业却不是相较更受欢迎的牧师,请问当时选择守护天使这个职业的初衷是什么?
徐景熙:因为玩牧师的高手太多了,又有张新杰前辈为代表,怕自己玩不好.相较牧师,守护天使冷门得多,又比较简单粗暴.

记者丨笑丨:呃,你们蓝雨战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皮了???
徐景熙丨笑丨:我们战队一直很轻松的啊,队长和黄少都说没什么比自己的心情更重要,要调整好心态,才能认真打比赛.

记者:果然是G市豪门战队,生活态度如此佛系.
徐景熙丨笑丨:养生才是长远之策啊.

记者丨笑丨:我听说在队内大家都叫您奶妈,是因为蓝雨战队没有女队员,而您又是负责治疗的职业吗?
徐景熙丨笑丨:是,还因为我负责帮他们买牛奶…开个玩笑,大家不都叫我们蓝雨和尚庙嘛,早习惯了.

记者:下个赛季蓝雨有招收女队员的打算吗?还是打算内部自产自销,肥水不流外人田?
徐景熙丨笑丨:内部机密,不可泄露.我再替队长黄少强调一遍,他们是关系很铁的兄弟.

记者:噢,可是连您战队的粉丝都不信呢.
徐景熙:你们为什么这么锲而不舍啊……

记者:因为上次决赛直播选手退场的时候,大家都看到,喻队是拉着黄少的手走的……您不知道吗?
徐景熙:.....呃…我还真不知道…算了算了,我怕黄少找队长告状,就不多说了.总而言之,你们习惯就好.

记者:据说蓝雨食堂是全联盟最好的食堂,您能介绍下吗?
徐景熙:当然,这个毋容置疑,我们食堂阿姨特别好,虽然脾气比较火爆,但还没有她们做不出来的.

记者:G市现在的天气是真的热,阿姨们有什么祛暑的好办法吗?
徐景熙丨笑丨:要不报一下我们这周的菜单?

记者丨笑丨:当然可以呀,你们蓝雨凭一张菜单就能吸引不少联盟的未来的.
徐景熙:每天的早餐都分甜咸两种,这周一是芒果斑戟,牛奶西米露和骨汤面.午餐好像是水煮肉片?黄少非要吃辣椒结果他最受不了,下午被队长哄了好久.周二早餐是青苹果布丁,流沙包,杨枝甘露和鲜芹虾饺,午餐是每周特供的队长最爱白切鸡.周三…让我想想……唔,早餐好像是蛋挞和素肠粉,榨水果汁,午餐是豉汁凤爪和海鲜砂锅粥.周四早上是蜜汁叉烧包,鱼蛋面和及第粥,午餐是炒年糕和煲了n个小时的腌笃鲜,上回去轮回客场比赛的时候要到的配方.然后就到今天啦.

记者:……哇……你们蓝雨还缺人吗……果然是联盟第一食堂…
徐景熙丨笑丨:中午不是要留下来吃饭嘛,下午还有红豆双皮奶,晚上有队长每日要求的炒秋葵和各类粥,汤水.

记者丨哭丨:听得我好饿…555这句话以后要切掉…你们晚上复盘完了有加餐吗?
徐景熙:嗯?…这个好像没有,不过阿姨们每天都有送餐包,训练室里有烤箱,饿了可以随时烤.

记者丨大声哀嚎丨:这不是加餐是什么?!您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徐景熙(委屈巴巴):我们也不能使劲吃啊……每天都要控制,否则会被经理逼着吃一周毫无油水的营养餐…

记者:谢谢徐景熙老师的配合…555…
徐景熙:不客气,今天的牛奶是我昨天刚买的,一会儿带您去食堂尝尝双皮奶.

4.
记者:宋晓老师好.
宋晓:您好.

记者:您的季后赛发挥太惊艳了.
宋晓:过奖了,超常发挥.

记者:您对于粉丝起的"关键先生"这个称号有什么看法吗?
宋晓丨笑丨:用队长的话来说吧,事实啊,我确实发挥不稳定.

记者:粉丝都在给您打气,您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吗?
宋晓丨笑丨:有的,那就走心一波吧,我可以在采访最后跟大家一起说吗?

记者丨笑丨:当然可以,看来蓝雨是早有准备喽?
宋晓丨笑丨:不瞒您说,这次确实有提前准备.您不也知道今年是剑与诅咒出道五周年纪念日嘛?队长,黄少,整个蓝雨,我们有很多话想跟大家说.

记者:好,那让我们试目以待.回归到采访正题上来,您当时是为什么选择气功师这个职业呢?
宋晓丨笑丨:刚才黄少拉着我们在外面偷听,景熙说他玩守护天使是因为简单是吧?哈哈哈,我玩气功师是因为觉得帅啊.

记者丨笑丨:很多职业都很帅啊,像叶神的战法,黄少的剑客,小周的神枪,您为什么喜欢气功师呢?
宋晓:说实话,当时我觉得气功师不用肉搏,也不用武器,打打太极推个仙气就可以,多厉害?!哈哈哈现在看来,还是当时太年轻,什么职业要想玩好都很难啊.

记者:您有考虑过试试别的职业吗?
宋晓:有,但只是为了了解不同职业的操作习惯.
宋晓:走上气功师这条路,我就不会再后悔,成也好,败也罢,都会一直走下去.不只是我,蓝雨的所有人都是一样,我们因荣耀结缘,因对荣耀的满腔热忱结缘,就会一直走下去.

记者丨笑丨:…又是一碗猝不及防的鸡汤,不过,蓝雨的队内精神真的很让人感动,我肃然起敬.
宋晓丨笑丨:哈哈哈这次果然成功了,黄少说发鸡汤要找机会的.

记者丨笑丨:原来你们又安排好了!不过还是要谢谢宋晓老师的配合.
宋晓:不用谢,一会儿见.

5.
记者:黄少您好!
黄少天:你好你好原来是小唐呀好久不见来蓝雨做专访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呢?我好跟食堂的大妈们说一声哎你中午晚上都留在这儿吃饭吧我刚刚向阿姨打听过了今天中午有大惊喜……

记者:唉,黄少啊…
黄少天:嗯?怎么啦怎么啦是不是太饿了我就说让你早点告诉我不过没关系一会儿就开饭了我一会儿带你去保证你吃好喝好吃得开心喝得愉快我们蓝雨的一条龙服务特别贴心特别周到…

记者丨笑丨:没关系的,其实我提前跟喻队打过招呼了.
黄少天丨笑丨:那就好队长办事我最放心了肯定没问题的不过队长怎么没告诉我呢?不过队长那么忙也是情有可原你不要担心啊一会儿我让队长陪你一起吃饭我跟你说,跟队长一起吃饭特别有食欲我每次都能多吃好多好多当然那个秋什么葵是例外的呸呸呸想想我就觉得难受…

记者丨笑丨:黄少,喻队经常给您夹秋葵吗?
黄少天丨痛心疾首丨:是啊你都不知道队长他甚至偷偷跑去让食堂大妈们每天晚上都给我炒秋葵!队长还以为我不知道唉队长其实也是为了我好我得给他点面子所以我不仅不揭穿他还象征性地吃上那么两根…但是你知道吗我真的快要吐了天啊我现在想到那个味道就很生气要不是队长一直笑着看我还让我听话我才不会吃那个绿色的长得跟王大眼的星星射线一样的破条条呢!

记者:…黄少,喝口水,收收气.
黄少天:谢谢啦谢谢啦小唐你怎么跟队长一样?队长也天天让我喝水的他怕我嗓子不舒服还不许我比赛的时候说那么多话…我真的快要憋死了但是还是要乖乖地听队长的话不然队长会让我吃秋葵的…虽然队长看样子安安静静的有点冷但是你不知道他其实特别温柔特别好就是太操心了如果他要是不让我吃秋葵的话那队长简直就完美啦…不对队长本来就很完美…

记者丨笑丨:…黄少,上次有好多人拍到你和喻队牵手退场的照片,请问您是…?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一天天的怎么不好好看比赛非要偷拍我跟队长干什么?我们是社!会!主!义!好!兄!弟!啦!我跟队长关系好兄弟之间拉个手不可以吗?靠靠靠本剑圣的三段斩剑影步上挑连突刺居然还没有和队长的八卦火爆你们这些人真是太过分了……哼切切切谁怕谁不就是跟队长十指相扣嘛我一会儿就去找队长!

记者:您这是承认了吗……???
黄少天:……靠靠靠我居然不想说话了……

记者:下个赛季蓝雨会有什么变化吗?
黄少天:变化是有的但是我会现在说出来吗哈哈哈本剑圣是那样的人吗原来小唐你想套路我我才不会上当呢…用队长官方一点的话来说就是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记者丨笑丨:你们还真的是团结,我问了几个人都没问出来.
黄少天丨笑丨:那是那是,我们蓝雨可是一个团队,一个全世界最好的团队.

记者丨笑丨:谢谢黄少,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黄少天丨笑丨:我去把队长他们叫过来吧,我们有话要对大家说.

6.

郑轩:我们知道自己并不完美.

宋晓:有各种各样的缺点.

徐景熙:我们也知道自己幸运.

李远:能站在荣耀的舞台上.

喻文州:能和你们并肩作战.

黄少天:我们有过身披荣光.

喻文州:我们也有过错失方向.

黄少天:我们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人.

郑轩:但既然有幸站在荣耀的战场上.

宋晓:我们会竭尽所能.

徐景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荣耀.

李远:也为了一直默默关注的你.

郑轩:我很感谢.

宋晓:感谢有生之年遇到你.

喻文州:遇到最好的你.

徐景熙:最好的蓝雨.

黄少天:最好的荣耀.

李远:开饭啦!

一 End 一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