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徊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王叶】江湖场(2)

武侠架空的长篇,轻松向.
前文见tag~


叶修见那猫盯着自己看,干脆也蹲下来瞅他.
一个人一只猫,大眼瞪小眼,样子好不滑稽.当铺老板这时已经从内室走了出来,正要迎客,却看见这样一幅画面,实在没忍住笑了.
"那猫名叫夹心儿,前几天自己跑进来的,见它长得有趣就没赶它走.不过它脾气大的很,客官您小心些,别被伤了."
闻言,叶修站起身来,不再跟那猫计较,嗤笑道:"名字不错."
老板咧嘴,"您想当点儿什么?"
叶修也不急,慢悠悠地解了肩上斜跨的行囊.里面没多少东西,只有点放了好久,已经硬得像块石头的存粮和个空酒壶,再说那点粮食叶修本来就没打算再吃.
这样一来,明眼人都知道,自然是那把白剑最值钱.
别说那剑通体雪白,莹绕着一圈灵光,光是这淡绿的剑穗就够人惊叹了.现世的名剑不少,如南边蓝溪阁剑圣黄少天的冰雨,北边中草堂王杰希的灭绝星辰,虽然剑身周围的灵光颜色大不相同,不过剑身大多是银黄灰黑四大类,从没见过有白色,更何况是这一尘不染的白.
当铺老板瞪大了眼睛,这…这这怕不是把稀世的宝剑啊?!
只见那持剑人却毫不在乎,一脸云淡风轻,仿佛他手里拿着的只是块破铜烂铁.
叶修正经道:"老板,您这儿有上古剑谱吗?我不识货,您帮我查查这是哪把名剑呗,能换几壶竹叶青啊?"
老板:……
捡着一把消失已久的宝剑,这是几世修来的福气啊?这人居然想把剑当掉买酒喝???
叶修掰着手指算道:"我喝酒只喝竹叶青,别的不好喝.现在竹叶青的市价很高,如果按一等一来算的话,我一个月起码喝六壶.这剑穗大概能当上几个月的,至于这剑身……"
他嬉皮笑脸道:"看老板您也是道上的人,不如这样,我给个公道价,五年,就五年."说罢不知从哪里找来了根小木棍,有模有样地在地上画了起来,"一年十二个月,五年是五乘十二,哦,六十个月,一个月六壶,六六三十六…唔…三百六十壶."
老板:……
叶修:"???难道是我算错了?"
老板:"…没有没有,只是客官,您看我们这做的也是小本生意,您狮子大开口,我们也没办法啊……"
叶修摆摆手:"好吧好吧,那我也不能压榨你们是不是,那…就两年吧!您稍等,我算算啊…"
眼见他又要拿着小木棍在地上乱涂乱画,老板忙好生劝阻,跟叶修你来我往地打起了商量.
老板心里十分郁闷,这还是他头一回遇见这么能胡扯的客人,怎么就咬得这么紧不松口呢???
叶修死皮赖脸道:"您看我一个穷光蛋,单身汉,浑身上下也就这一身衣服和这把剑了,饭都没得吃,您就看在夹心儿长得像我一个朋友的份上,可怜可怜我吧!"说着还真摆出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老板:猫长得像你朋友和你要钱买酒有什么关系?…
老板头疼道:"不是我故意为难您,客官,我们也有难处啊.剑这种东西,在懂剑的人眼里自是值钱,可这天下平凡百姓居多,有修为的人又有多少?稀世宝剑在江湖中,若是遇上了名主自然风光无限.可若是在你我这般修为一般的人手里,又能发挥出来几分威力呢?"
叶修心里嘀咕道:您怎么知道我不是江湖名主…

几炷香过去,小二突然从内室跑了出来,满面愁容,十分为难地挠了挠头,想跟二人搭话又欲言又止.
叶修:"我就知道这剑起码得值五年的竹叶青.没关系,小兄弟你说吧,老板是个公道人,不会为难你的."
老板和小二:……
小二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确认二人的脸色都很正常后,担忧道:"我翻遍了所有的名剑谱,前朝的现世的,可就是…就是没找到这把白剑……"
老板和叶修:……
叶修:"小兄弟,你是真的没找到吗?"
小二:"是真的…"

叶修脑袋瓜子飞快地转了转,嘴一咧,躺地上不动了.
......
夹心儿见状,瞅准时机跳了过来,伸起爪子在地上那个碰瓷的人脸上踩了一脚,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爪印,然后看了看自己的杰作,满意地走了.
......
叶修捂脸,哇哇大哭.不过,一滴眼泪都没流.
......

半个时辰后,叶修左手抱着一只猫,右手提着一壶酒,在山脚下的小镇口默默地站着,和那只名叫夹心儿的"小王杰希"大眼瞪小眼.
事情是这样的.
半个时辰前,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叶姓男子因计划不成反被误,躺在人家的当铺里碰瓷,干脆赖着不走了,又是撒泼又是打滚的,像只大虫子.
老板为了店面的风评影响,再加上他本身也是个心善的人,只得好声好气地哄着这位爷,让叶某站起来.又为了让他不至于在寒天腊月里饥寒交迫,送了他一壶打好的竹叶青和十几张酒票.
这位爷出了门,还不知足,又想要店里那只欺负他的黑猫.
老板经历了三番五次的心理斗争,怕他一个人酒喝完了想不开.最终还是于心不忍,把夹心儿托付给了叶某.

就这样,叶某现在猫酒双全了,正在思考接下来去哪儿逛悠.
他寻思着找蓝溪阁的那二位"江湖名主"嘚瑟嘚瑟他的猫,肯定很有意思.仔细想了想又觉得太远,懒得走.
正在纠结,夹心突然叫了一声.天已经黑了,它大小不一的绿眼睛幽幽地闪着光,把叶修吓了一跳.
……让这猫一直跟着自己也不是个办法,指不定哪天就饿傻了.
不如送给王杰希吧.
这主意不错,叶修心里暗暗叫好,他已经想象到王杰希看见夹心时的表情了.
两个大眼两个小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打定主意,即刻起程.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8)